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巢湖市召开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第四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1-07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12月31日上午,巢湖市召开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第四季度工作例会,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全市16个贫困村选派帮扶干部,选派帮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选派帮扶干部依次述职,重点围绕 “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特色和做法,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利用PPT进行了汇报。选派帮扶单位重点围绕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贫困村开展调研、制定并落实年度帮扶计划等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对一年来全市选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做好近期工作安排的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要务,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坚持驻村工作,熟悉政策、业务,坚持深入群众,了解村情、户情,切实做到纾民困、解民忧。二是要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第一责任。要着力建设好村“两委”班子,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建好党员队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健全一套规范管用的村级工作制度,不断规范村级各项工作运行机制。三是要始终把发展经济作为第一中心。要充分发挥选派帮扶单位职能优势,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产业项目,结合村情实际,依托现有资源,久久为功,持续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四是要始终将为民办事作为第一目的。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问需于民,加强走访慰问。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打造贫困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样本。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从实问效,用结果说话,不做“盆景”做“苗圃”,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结束后,市委组织部为每名选派帮扶干部发放了慰问金,向他们送去党的关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