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庐江县罗河镇:党建引领促乡村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30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庐江县罗河镇党委围绕“工矿产业新城、绿色生态小镇”目标,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奋力进取,狠抓落实,以坚实有力的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精心勾勒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农村新图景。

一是党建引领产业建设。通过建立功能性党支部,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特色农业。完成1.1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东风鲜切花大棚基地180亩,青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标准茶园150亩,薄壳山核桃550亩,油茶200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8个,新增稻田养虾1100亩,创建绿色高质高效农业示范基地2个,全力加快产业发展,培育壮大特色农业。

二是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党组织推进、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结合固定党日,组织罗河镇13个村党员干部开展义务劳动,全面对各村的公共路段、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党员通过“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活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中。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助推镇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三是党建引领传递文明新风。走近罗河镇移风易俗中心,《致罗河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的宣传海报格外醒目,一排排规章制度亮丽清新,一约四会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家宴厨师管理制度、家宴申报流程全部上墙,简单易懂。通过建设移风易俗中心,一边传承传统文化习俗里蕴藏的温情,一边传播新时代的文明新风,为举办乔迁、婚宴、满月等各种宴请的村民提供卫生整洁、设施完善、操作规范的宴客场所,为大众娱乐提供舒心惬意的休闲场所。(樊玲玲 林子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