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庐江县盛桥镇:“党建红”助推“家园绿”

发布日期:2020-04-03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连日来,庐江县盛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头雁”的带头作用,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全力推进绿化工作,开创“党建红”“家园绿”交相辉映的党建工作新局面,致力打造村庄美、产业兴、环境优、乡风好的美丽乡村。

党建引领,强化担当意识。盛桥镇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贯彻一切工作落脚点到支部的理念,实行“党支部分片+党员包干”模式,将党员活动与乡村绿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认识到开展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确保绿化工作有序推进。

党群齐心,共建美好家园。盛桥镇充分发挥“红色头雁”作用,党群合力共同参与到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中去,针对村内村外空闲地、房前屋后等场所进行成片绿化,让环境美起来、村庄绿起来,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在盛桥镇东岳村大丁村民组,村庄绿化工作正如火如荼地推进。“有党员和村干部带头,村民干活热情格外高,人人争着想着为美化村庄出一份力。”正带领村民开展人居环境绿化的东岳村大丁党支部党员陈伟说。在他的带动下,东岳村很多党员群众自发投入到绿化行动中去,互相配合栽花种树,许多村民还在家园绿化上相互“攀比”,看谁家附近的绿化面积大,绿化更漂亮。“现在我们村比以前漂亮多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家住东岳村的丁云条感慨地说道。

产业助力,发展绿色经济。盛桥镇以“抓党建促发展”为统揽,把促进土地流转、发展特色花木、建立产业扶贫基地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绘就“一村一基地,一业一文化” 的乡村振兴新画卷。2019年盛桥镇苍头村花卉苗木培育暨中徽生态盛桥扶贫产业园基地立项成立,基地占地约1450亩,依托于发展花木产业和生态旅游观光产业获取可观的经济收入。基地负责人曾兆会说:“附近有40多名贫困户在我们基地务工,在帮助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带动贫困户实现了就业,增加了收入。”

据悉,该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产业促增收,以绿化美化乡村助推林业产业发展,实现以“美”促“富”,以“富”带“美”,让绿色经济成为引领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