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长丰县召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09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7月6日下午,长丰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务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刘剑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伟主持会议,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分管领导、专职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书面传达了合肥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明在会上通报了各乡镇2019年村级集体经济基本情况及检查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杜胜红对2020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财政局局长蔡继能就我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存在的账务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讨论了《长丰县2020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实绩考评办法》和《长丰县2020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刘剑作总结讲话。刘剑强调,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深入解决三个问题。一是思想上的问题。必须不断地解放思想,提升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来抓。二是要解决人的问题。要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要加大从懂经营、善管理的人中选配村党组织书记,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不断发展。三是要解决量的问题。既要抓好存量,更要抓好增量,既要把现有的经营性收入统计好,现有的资源利用好,更要不断增加收入途经,提升收入总量。

刘剑要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还要切实做好两个文章。一是要在一村一策上做文章。各乡镇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逐村听取发展情况,分析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遇到的障碍,存在的问题,采取一村一策的形式帮助发展滞后村找寻发展道路,突破发展瓶颈。二是要在“时”、“势”上做文章。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既要坚持审时度势,也要做到顺势而为。要清楚的看到村级集体经济不发展不行,发展慢了也不行的局面,结合长丰县“长风破浪、丰富多彩”的战略定位深入推进、贯彻落实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各项要求。

刘剑指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严格落实各项保障。要严格制度落实,明确发展责任,定期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调度。要落实组织保障,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不断形成有为者有位,无为者失位的良好氛围。要落实项目、资金等方面的保障,通过实施“双千工程”等项目深入推进我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朝着更高目标,有力、高效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