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庐江县泥河镇: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奏响“夏季攻势”三重奏

发布日期:2020-07-10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工作,庐江县泥河镇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多部门共同努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成果基础上,全方位推进扶贫工作,奏响“夏季攻势”三重奏。

党建引领促合作,强化大扶贫格局基调。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组织教育部门逐人逐学段核查是教育资助否有遗漏,特别是在省外就读资助情况;督促水利部门加快完成自来水管网施工,大力推进自来水全覆盖工作,预计七月底今年下剩5村全村通水任务中,可完成3村通水任务;联动扶贫、住建、农业部门,摸排受强降雨影响,致房屋受损情况、实时监测镇内农作物受灾情况;与小鲜农网平台合作开展消费扶贫,鼓励贫困户挂网销售农产品,增加农户收益。

问题整改提质效,着眼扶贫质量稳节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脱贫攻坚三项整改为抓手,强化压力传导,倒逼基层党组织推进扶贫整改任务落实落细,以此次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为契机,对照整改清单,全方位引导,督促整改落实。

帮扶工作显成效,奏响扶贫成效最强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帮扶人中的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夏季攻势”入户核查、摸排工作,核查2020年上半年收入情况和各项帮扶措施生效情况,摸排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和残疾证、慢性病卡、“两病门诊”办理落实情况。鼓励党员干部带头购买和宣传贫困户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截止7月6日,该镇通过平台销售贫困户农产品209单,共计4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