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青山变金山 治理换新颜 ——肥东县山镇国光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促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4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肥东县桥头集镇国光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始终践行“两山论”这一理念,紧抓创新,围绕“青山变金山,治理换新颜”的工作思路,筑牢服务基石,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曾被安徽省授予“安徽省森林村庄”、肥东县委授予“肥东县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凝心聚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固定学习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列(试行)》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思想的大解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树立远大目标,探索农村工作新路径,加快美丽家园建设步伐,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为民服务本领,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

夯实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对照标准化建设目标和“名村示范”工程示范村创建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在阵地建设上,对社区活动场所、为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的标识、制度等进行的规范化设置;组织实施上,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项制度;将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做好培养教育和发展新党员工作,今年,共发展预备党员晋婉艳、高骆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同时发挥智慧党建云平台作用,规范党员管理。

探索党建微经验,创建注入新活力。结合党建工作,积极践行“党员+合作社(协会)”“家庭农场+农户”的发展方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稻虾(蟹)共养、苗木种植、家禽养殖等新型特色农业事业,社区党委成员,每人联系一至两个党小组,并指导党小组学习工作,一名党员联系一至三户群众,同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积极开展助困、帮扶、慰问等项活动。至目前,全社区拥有养殖大户王为刚、丁善玉、沈永号、汪明、刘治龙、宣勇等18家成为稻虾、精养鱼塘的养殖基地近1000亩和种植水稻2000多亩,合肥大尖山生态林业和合肥瀚洋林业和映山红有限公司等26家种植苗木花卉经果达4000余亩,走出了一条红色党建引领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