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肥东县用真心真情确保“就地过年”安心暖心

发布日期:2021-02-10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肥东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主动靠前服务,用真心真情让留县人员安心就地过大年。

一是送出“大礼包”。县委非公工委发出倡议,动员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对员工进行摸底,及时了解在肥东过年的异地员工状况,鼓励企业开展慰问。全县200多家企业组织开展慰问活动,慰问异地员工1533人,为每人送出“安心礼盒”、发放“留岗红包”,让员工感到暖心。及时组织县直单位党员,在小年夜当天集中开展异地员工慰问活动,发放“肥东牛米”礼盒等各类慰问品1970件,慰问员工985人,为员工送上暖意。

二是寄出“一封信”。县委、县政府为表达对在外过年的肥东人的重视关心,捎去一封“家书”,通过“两微一端”公开发表,并由流动党组织精准推送在外人员,详细介绍肥东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成绩。向在外过年的肥东人随机寄送过年祝福礼盒500份,欢迎在外过年的肥东人通过“家书”二维码上传在外过年的温馨照片和语音留言,让在外人员安心、让家人放心、让社会暖心。

三是实现“双满足”。就地过年既要注重物质保障,更要满足精神需要,县委非公工委及时组织各企业开展“异乡话团圆、安心过大年”小型茶话会,为异地员工拍摄拜年短视频,企业全家福。县电教办在各基层党组织远教站点为留守老人和儿童开展“菜单服务”免费播放电教片,满足异地员工和在外过年人员的个性化需求。多家企业开展结亲活动,本地员工自愿邀请异地员工上门过除夕,共吃团圆饭、共叙团圆情。县博物馆、图书馆、体育公园等群众活动场所除除夕当天外,其他时间均按时开放,确保满足异地人员文娱、锻炼需求。店埠镇16个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部开放,督促网格员专人对接,认真做好志愿服务、抗疫宣传,用真心真情保障异地员工安心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