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庐江县白湖镇: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3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新年伊始,正值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巩固和宣传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庐江县白湖镇深入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走访群众话变化。白湖镇组织500余名帮扶干部利用春节前后时间到包保户走访,与群众拉家长,一起细聊脱贫攻坚以来在衣食住行和就医、就学等方面发生的变化,细说脱贫攻坚以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完善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情况,细算脱贫五笔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自身和周边环境发生的改变,真切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实惠。

交流经验优思路。白湖镇组织陶冲村驻村工作队、全体村干、部分帮扶干部、脱贫人口代表开展脱贫攻坚交流座谈会。会上,脱贫人口代表交流了脱贫攻坚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以及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期望,驻村工作队和村干交流总结脱贫攻坚以来驻村帮扶工作经验,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驻村帮扶工作的新思路进行了深入研讨。

脱贫攻坚展成果。利用报刊网端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平台,报道出列村、脱贫户面貌变化,开展民俗演出、脱贫攻坚故事会、最美帮扶人评选等文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农村新风貌,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白湖镇已在媒体上刊登报道10余篇,开展民俗演出4场,脱贫攻坚故事会2场,最美帮扶人评选活动1场。(邢飞、徐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