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长丰县义井镇:微阵地构筑基层党建“微核心”

发布日期:2021-04-22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4月19日,长丰县义井镇开展爱国卫生“百日行动”暨党建微阵地观摩活动,各村居党员群众们合力打造的19个党建微阵地纷纷亮相,各党组织书记和包村干部用一天的时间,观摩学习,比较差距,开拓思路,进一步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

建设党建微阵地,旨在发动党员带领群众,共同建设一个闲谈聊天的场所,场地建设好后,评选一名理论扎实、有威信的老党员担任百姓宣讲员,由党委统一指导培训,用百姓话语传播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进一步凝聚群众,传播理论,营造人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我们村的微阵地全部是群众自己建造的,大家有力出力,有点子出点子,都非常愿意贡献力量。”黄巷村第一书记严峰最近一直在这里,这段时间,干部群众们利用街坊邻居闲置的瓦、石磙、陶罐,打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场所。在微阵地建设中,各村居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废旧的物品放在正确的地方便成了景致,磨盘桌子、石磙凳子、菜坛花盆,石槽盆景,一砖一瓦的细节都凝结着心意,见证着党员群众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观摩中,百姓宣讲员现场开讲,三五分钟的微宣讲引人入胜,“话说这遵义会议,是我党历史上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其中细节……”蔡岗村百姓宣讲员阮仁彩自教师退休以来,一直担任宣讲员,一说到党的历史便来了精神。黄巷村的“乡村悦动团”由孙顶忠、孙顶玉、张子蜜三位老人组成,他们二胡伴红歌演唱,配合默契,还以各自的名字取一个字作为口号,“忠于共产党、抛砖引美玉、甜蜜新生活”,开启了自己的新事业。

据悉,义井镇第一批共建设了19个党建微阵地,目前有百姓宣讲员20名,这些微阵地将成为联结党员群众的“微核心”,在这里,党员群众学习党的理论,共议发展愿景,传播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董功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