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肥东县长临河镇:深学党史知识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4-23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年我们党在国民革命暂时进入低潮时,坚定革命根据地发展前途……”近日,在肥东县长临河镇党史学习教育“小广场”课堂上,罗店社区有着六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罗法伦正在为社区“两委”讲党史。在这里,一个个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敢闯敢拼、百折不挠的故事生动再现,精彩的讲述引得许多群众前来围坐听讲,党史知识悄然滋润人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郁郁苍苍的蜀山脚下,熟悉的入党誓词在耳畔响起,老党员罗艾柏眼角湿润,坚定地述说着这段深深烙在他心底的话语。罗老今年已有八十岁,入党五十余年的他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听说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他积极报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望百年征程,我心里很难平静。借着建党100周年契机我们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虽然年纪大了,但也不能落下学习的队伍。提升党性修养,咱们老党员也应该争做表率。”罗艾柏说道。

“1927年8月,党在八七会议上确定了什么方针?”“新中国成立后确立了一项制度,对祖国统一、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地区发展具有重要好处。请问这项制度是什么?”长临河镇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上,机关年轻职工们争相作答。“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业余时候一有时间就翻看党史知识,正好借此机会夯实自己的党史知识储备,牢记我们党百年风雨征程。”长临河镇组织办年轻干事王靖萱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临河镇立足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紧密结合,通过整合本镇资源、挖掘历史文脉、丰富活动形式等,持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见效出彩。

该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坚持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发挥镇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宣誓、全镇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响应。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组织镇村党员、部分群众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发展。搭建“红色舞台”,以党史知识竞赛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多样路径,提高镇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长临河镇充分利用镇域红色文化资源,依托茶壶山革命烈士陵园、蔡永祥纪念馆、十八联圩等,组织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就近瞻仰,提升广大党员党性修养,促进党史知识进一步深入人心。依托镇域厚重文化底蕴,形成一批形式丰富的文艺作品。

接下来,长临河镇将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以特色亮点项目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以更丰富的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进一步开拓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