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经开区高刘街道:用好四大助推器 助企发展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5-13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合肥经开区高刘街道把促进就业和服务企业用工相结合,深化党建引领,聚焦精准施策,在援助企业、稳定市场、规范招聘、保障民生上彰显“党建智慧”。

找准供需点,架起“联通桥”。依托党建联盟,定期开展驻地企业交流研讨,分析研判用工形式。在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企业空岗报告制度,在小微企业中建立动态信息交换制度,随时掌握重点企业用工情况,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全力做好稳企稳岗稳就业工作。为精准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发动多家基层党组织对辖区924位低收入农户开展入户调查,征集低就业创业意愿和培训意愿。

搭建双平台,用好“加速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为主题开展全天候就业服务,成立党员工作专班,持续开展入企服务,广泛宣传惠企政策,搜集缺岗信息,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用工服务。携手中外运、唯品会、罗森等企业党组织,精准对接就业需求,成功帮助本地40余名群众家门口就业。举办非公企业党员人才招聘会,12家非公企业提供就业职位300个,200余名党员人才到现场应聘。

培训送上门,按下“快捷键”。结合党群共建活动和区域用工实际,党员干部率先宣讲,组织职业技能培训走进村居、走进企业工地,将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送到“指尖下”,提升劳动者队伍素质和适岗能力。常年开设有电子商务、月嫂、厨师、会计、种养殖等专业技能培训班,免费接受所有劳动年龄内农村劳动力报名。今年以来,共计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班11期,培训农村劳动力535人。

政策给到位,织密“兜底网”。对有自主创业意愿的大学生等群体加强创业服务、加快落实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等帮扶举措,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5万元,着力打造一人创业带动多人就业的倍增效应。对零就业家庭等重点人群实行托底安置,目前已实现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17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