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庐阳区三十岗乡党委:“四微”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1-05-27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021年庐阳区三十岗乡“读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庐阳区三十岗乡党委以“四微”活动为载体,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微党课”打造学习教育“传动链”。开设基层党支部书记“五点半课堂”,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以上,固定下午5:30开课,由一名乡班子成员坐班指导,各村支部书记参加,每期由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学百年党史。乡班子成员深入包保联系村,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历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紧扣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要求讲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推动全员学习。截至目前,全乡开展各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党员群众8000人次。

“微宣讲”打造学习教育“能量链”。在全乡组织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全民阅读主题“微宣讲”活动,广大党员以党史学习为切入点,用生动的实例、真挚的情感和充满感染力的语言,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他们跟党走、听党话、跟党创业的奋斗故事,讲述他们全心全意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的奉献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滋养广大党员心田,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筑牢思想根基,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微体验”打造学习教育“营养链”。开展参与式、体验式、感悟式教育模式,以“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等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体验活动,从追寻红色足迹中重温党史,凝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正能量,筑牢思想根基,做到学深悟透。同时,在9个农家书屋、1家悦读空间增设百年党史专柜,供党员群众学习,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微传播”打造学习教育“输送链”。通过“学习强国”APP平台,建立网上学习组,以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为载体,定期将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党史百年·天天读》内容及时转发,并在“60海拨三十里岗”公众号开辟《重温百年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同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及时转发至党员学习群,促进广大流动党员通过线上开展自学,使党史学习传递到每一个党员心中,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瞿其春 代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