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庐江县盛桥镇:党史学习三结合,多措并举话百年

发布日期:2021-05-17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学深走实,庐江县盛桥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结合“流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线上线下同部署,充分利用电教远教站点、微信、QQ、先锋网站等平台,突出多媒体互动的优势,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让更多的群众随时随地学党史。庐江商会共建支部送教“上门”,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授吴梅芳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这个主题,通过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利用农家书屋与“红管家”服务驿站,开展“接地气”的党史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

结合“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潮”起来。

盛桥镇开展“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青少年们以“手绘盛世献给党”为主题创作饱含着爱党爱国情怀的手抄报近300份,共迎建党百年华诞;结合“融入大合肥、对接沪苏浙”大讨论举办主题演讲比赛,选拔一批种子选手,组建红色宣讲团,以“四史”为轴串连红色历史文化,进一步奋进“十四五”,不负韶华、起而行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结合“一线为民服务”,让党史学习“实”起来。

盛桥镇坚持把“一线为民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红管家”职能作用,面对面为群众开展互动式服务,通过进群众家,拉群众手,乡音乡语与村民唠家常、交朋友,听取群众建议与意见,广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广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动力。截至目前盛桥镇收集各类问题145个,其中已解决问题109个,36个问题正在办理中,下一步盛桥镇将加大督办力度,加快办结进度 。(熊芬、高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