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巢湖市召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观摩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5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日前,巢湖市召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观摩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市委副书记王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周晓飞主持会议,各乡镇、有关街道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烔炀镇博润药业生产车间项目和中垾镇小联圩村产业园认真听取了观摩点的经验介绍。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发展思路得到进一步拓宽

随后,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2020年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任务完成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汇报了实施“党建引领百企兴百村”行动市财政局汇报了财政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汇报了村级留用地政策落实情况。会议还2020年10名“担当作为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和10个“干事创业的先进村党组织”进行了通报扬。市委副书记王劲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重要而紧迫、长期而艰巨,必须精准施策、持续用力。提高政治站位,精准谋划推进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选准发展路径,注重质量效益持续推动“从无到有”,注重实现“从有到优”,不断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要强化要素保障,用好用足政策强化政策的支持力度和刚性落实,加强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供给,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长效发展要结合“两委”换届,提升班子能力坚持党组织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地位,抓住村“两委”班子换届契机,选拔一批懂经营、善管理的干部进班子,健全制度机制,激励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村班子带领发展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