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庐阳区三十岗乡党委:“一改两为”见实效,乡村振兴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2-08-24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今年以来,庐阳区三十岗乡党委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动“一改两为”走深走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纵深发展。

强学习,改作风。三十岗乡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学习、中心组、周例会、讨论会等形式,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一改两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通过庐阳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参观学习优秀社区建设发展,提升干部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季度平时考核述职测评会,将作风建设、为民为企服务成效与考核考评挂钩,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乡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办实事,解民忧。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按照“就近就便、规模适度”的要求,划分21个网格,打造“支部书记网格指导员+党小组长网格长+党员网格员+村民”的基层网格管理体系,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带题入户”,围绕环境整治等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征求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梳理分类后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民情台账,明确完成时限,闭环问题解决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累计走访1800余人次,解决道路维修、土地复垦等民生实事220余件。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群众可以享受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病伤康复、年度体检等健康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624名群众提供了签约服务。

优环境,送服务。建立乡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制度,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组织党员干部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难点堵点。按照“企业有需求,乡里来服务”的要求,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全部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明确责任单位及办理时限。搭建三十岗乡优质农产品推介会,直播观看人数超70万人次,帮助辖区农林企业销售农产品,增加企业收入。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就相关助企扶持政策作进一步分析与解读,协助企业申报相关奖补资金。针对连续多日的旱情,全力协调,开闸引水,保障农作物灌溉用水,做好抗旱保产工作。截至目前,解决企业用工、道路维修、农产品销售、融资、安全隐患等问题85个,不断破除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发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何庭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