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巢湖市黄麓镇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7信息来源:巢湖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熊倩】


近日来,巢湖市黄麓镇遵循“党建引领、共建共享、信用惠民”的原则,扎实启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奋力开创“党建聚心,信用变金”的良好局面,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党建引领,让工作“动”起来。成立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具体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锚定时间表、路线图。在建中村试点村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对接巢湖农村商业银行,寻求金融支持,构建“党委统筹、专班推进、金融机构配合”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建立“镇党委+村党组织+村民小组+信息采集员+农户”的五级网格工作体系,通过逐级明晰职责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构建镇、村、片、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他山之石,让路径“明”起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黄麓镇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镇党委分管负责同志组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赴柘皋镇汪桥村考察学习,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宣传氛围营造、农户信息采集、乡风文明评议、信用超市建设等系列工作经验。定期在微信工作群推送先进地区优质案例,结合我镇实际,探索出符合本地特色的新路径。

宣传引导,让氛围“浓”起来。通过支部推动、党员带动、党群联动的工作模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支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鼓励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远教文化广场等平台广泛宣传,镇村干部结合反诈、基层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宣传等契机,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上门入户普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政策知识,通过举实例、讲实效、说实惠,营造“人人讲信用,户户争AAA”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