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党建

长丰县双墩镇:“三点发力” 推动新业态新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长丰县双墩镇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四点发力”,不断推动“两新”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引导“两新”群体凝心聚力融入基层治理格局。

组织聚“新”,找准“两新”党建突破点。在全镇31个村(社区)组织开展“四清”走访活动,做到行业主体清、从业人员清、组织情况清、党员数量清,目前全镇已走访以互联网平台企业为代表的新业态企业70多家,共400余名新就业群体,引导50余名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建立“两新”群体动态工作管理台账,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与新业态企业对接,为“两新”党员定期推送党建知识、时政要闻等信息,确保“两新”党员学习不掉队。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镇党委联合有关部门定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劳动法宣讲、职工保障培训、政策解答咨询等活动23场,以实际行动帮助“两新”群体解决后顾之忧,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向党组织靠拢。

服务暖“新,瞄准“两新”党建着力点。双墩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为导向,统筹各方资源,面向“两新”群体打造“红色驿站”10处,打造集学习、休息、服务为一体的专属空间,提供休息、饮水、热饭、充电、如厕、取暖纳凉等基础服务。线下设置意见登记簿、线上开发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方式,常态化收集“两新”群体需求意见,精准提供保障。目前濛河社区的濛河“议”站、双丰社区的“邻留言”等平台累计收集关于素质提升、权益维护等意见需求200余条。

互动走“新”,打造“两新”党建闪光点。鼓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基层治理,通过开展“送美食、送政策”等活动,进一步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强、联系面广、影响范围大的优势。双丰社区2名外卖配送员变身就业政策“义务宣传员”,在送外卖的同时帮助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花园社区依托3处快递驿站5名快递员,宣传注册“反诈APP”130余人。镇党委组织“两新”群体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让“小群体”融入“大治理”,推动实现“两新”群体与基层治理“二合一”,进一步打通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