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务员工作

庐江县多措并举吸引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

发布日期:2020-11-27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庐江县立足全县公务员队伍实际,精准聚焦事业发展需求,科学规划吸引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方式,细化标准、畅通渠道、提升质量,不断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人力资源保证。

聚焦事业发展,细化引才标准

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精准把握用人需求,增强岗位匹配性。根据公务员队伍建设需求和缺编使用情况,紧紧围绕招录人数、学历学位、专业类型、报考类别等,认真谋划招录方案,细化招录标准。提高学历层次,除个别岗位外,均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紧扣紧缺专业,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吸引农学门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土木类、建筑类、经济学类等紧缺专业人才考录庐江县公务员,2016年以来,共招录镇公务员344名,补充紧缺专业67人。

坚持拓宽视野,畅通引才渠道

一是坚持公开招考。将公务员公开招考作为引才主渠道。在核定的编制限额内,合理申报考录职位,科学设置招考条件。近三年来共招录公务员358名,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95.3%,公务员队伍结构得到较大改善。二是坚持面向基层。专门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特岗教师、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考,纳一线之才,使基层公务员更接地气、解乡情、亲乡邻。近三年来,共招录优秀村(社区)干部3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47名。三是坚持规范调任。不断加大调任工作力度,规范调任程序,畅通企事业单位和机关交流渠道,去年以来,从市直机关调任1名事业单位人员到我县工作,2名优秀事业单位人员进入镇领导班子。

突出政治标准,提升引才质量

注重将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落实到引才具体工作中,着力把好公务员“入口”关,切实提高招录工作质量。落实落细政治要求,在公务员考录工作中,严把政治关,加强对政治信仰、政治立场等方面的考察测查,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自律等核心要素,对不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等政治上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切实把政治素质好、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选拔进公务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