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务员工作

长丰县多举措从严提升公务员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0-12-28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长丰县从严执行公务员录用、登记、日常管理等政策规定,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务员管理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严把公务员“入口关”。科学合理设置公务员招录计划,严格按照岗位设置、单位空编和专业类别等要求,按照最大限度用好存量的思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队伍建设需要,重点招录农业、环保、经济等相关专业人才,确保招录人员的年龄、学历、专业等资格条件与长丰发展实际需要相符,不断促进我县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近三年来,全县累计招录公务员166名。

严把公务员“登记关”。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公务员登记办法》、《合肥市实施公务员法登记工作办法》规定,规范登记程序,严把“三龄两历一身份”、材料审核、资格审查“三道关口”,切实做到执行政策不走样、严把标准不放松。近年来,对新考录、调任和军转干公务员依法上报市委组织部进行公务员登记,确保公务员登记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严把公务员“管理关”。认真落实《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等相关规定,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激励鞭策作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职务调整、职级晋升、工资待遇以及公务员奖励、培训、交流的重要依据,对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落实奖励政策。近三年来,对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给予嘉奖,对133名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记三等功,并兑现一次性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