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庐州快讯

蜀山区南七街道丁香社区:依托智慧云党建 让居民乐享家门口的年货节

发布日期:2020-01-21信息来源:蜀山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图片7111.png

1月13日,蜀山区南七街道丁香社区首届“欢乐智慧云 乐在年货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1222.png

本次年货节以打造便民党建为着力点,通过发挥智慧云党群服务中心的优势,发动各类服务组织和机构14家,为居民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消费者吃得放心、买得舒心、玩得开心。年货节现场设有民俗美食、年俗装饰、年货大礼包、鲜花绿植等展台,社区还邀请了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现场制作糖画、剪纸等,让社区居民在快乐购物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

图片2333.png

现场喜庆的活动氛围、井然有序的摊位、人头攒动的顾客,一派热闹景象。活动期间,志愿者现场给大家派发春联和福字,社区邀请了中国书法艺术协会书画大师现场挥墨泼毫,为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同时,志愿者还提供了理发服务、测量血压、检测视力等项目,满足广大群众的多层面需求。

图片44444.png

此次活动在社区引起热烈反响,收到了居民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建议,类似这样让人省心省力又省钱的服务活动,应该多多举办。据丁香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举办首届年货节,是社区走进群众,为居民提供服务的又一次尝试,今后将提供更多优质的“家门口”服务。

图片3555.png

据悉,南七街道去年7月在全市率先启用智慧云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功能涵盖了智慧党建、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教育、智慧生活、智慧家政等服务板块,并以该中心为核心,将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智慧停车场、洪石公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商业街、农贸市场、运动场等资源纳入服务半径,为居民构建15分钟生活圈。截至目前,智慧云党群服务中心已经入驻各类服务组织和机构共有18家,月均开展文娱活动18场、服务周围居民4000多人次,受到了居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