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庐州快讯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宋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03-19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宋国权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制度防线


3月18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宋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制度防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委副书记郭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及省委深改委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市直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中共合肥市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若干意见〉重要举措分工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合肥市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合肥市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着力健全疾病防控体系,把疫情防控与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基层防控能力;着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加大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投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着力健全重大疾病医保救助体系,完善应急医疗救助机制;着力健全科技支撑体系,发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优势,为全国抗“疫”贡献合肥力量。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改革破难题解新题,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改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抓实抓好改革任务,推进重点攻坚,深化制度创新,狠抓精准落实,持续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自觉扛起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强化督察督促,注重总结宣传,坚定不移把改革引向深入、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