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庐州快讯

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肥东县 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1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日,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肥东县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在5月10日上午召开肥东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胡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有关成员;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学亮,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驻合肥市指导组副组长吕剑;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军出席汇报会。肥东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做表态发言。

在听取肥东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后,胡泽君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肥东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站位高、谋划好、推进快,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初见成效。

胡泽君强调,一要在深化思想认识和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相结合,坚决克服“无力”“无关”“无用”思想,以学促查、以学促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查纠整改的内生动力。

二要在突出查纠重点上下功夫,增强思想发动和自查自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抓紧做好重要问题线索核查,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对症下药整治顽瘴痼疾,既要治“流行病”,也要治“地方病”,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

三要在加强统筹协同推进上下功夫,坚持条线结合、上下结合、协同推进,避免加重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四要在务求实效、“两不误两促进”上下功夫,通过教育整顿提高素质和能力,弘扬英模精神,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信念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执法为民的高素质政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