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庐州快讯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

发布日期:2021-06-24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党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始终尤为紧要,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巩固已有成果,建好用好“城市生命线”监测系统,常态监测、及时预警、果断处置。二要狠抓薄弱环节,整改风险隐患丝毫不得马虎、一刻不能耽搁,特别是燃气规划建设要远谋近施、统分结合、政企联动,确保安全供气。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始终保持高度警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解群众难,安群众心,暖群众情,努力在共享发展、共同富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善于抓最具特色的产业、最具活力的企业,多出新招数,力戒老套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绩。要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既要干得好也要讲得好。一要深刻领悟领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二要重视谋划策划,树立谋划先行、策划制胜的理念。三要善于借力发力,有能力要更努力,有实力要善借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高质量、一体化,做好“两承”:承担使命、承接项目,奋力扬长、补短、追赶,对部署的事情一项不落下地抓,一天不放松地抓。要对标一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不是最好就学习最好。

会议强调,严格执行和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既是法定要求,更是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三带头”:带头学习、带头执行、带头宣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还研究了建党100周年全市“两优一先”党内表彰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