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庐州快讯

虞爱华:必须更加重视节约集约用地!

虞爱华在市规委会第9次主任办公会上强调 必须更加重视节约集约用地

发布日期:2021-10-11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10月9日下午,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9次主任办公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会议。市领导罗云峰、马军、葛斌、单虎、王文松、赵明,有关规划设计专家参加。


10月9日下午,虞爱华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9次主任办公会。


会议研究了《合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强调国土空间规划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矛盾十分突出,必须认识十分统一、措施十分果断,做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水平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要落实“多规合一”要求,优化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生态布局,确保规划实用、管用、好用。二要树牢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尽快建立“亩均效益”综合评价机制,所有落地项目都要力争用地最小化,适时研究并调整我市工业用地价格、土地使用税标准。坚决清理低效闲置工业用地,全面清查无故未开工的房地产项目。三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职能部门责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框定总量,限定容量,盘活存量,努力既为当前高质量发展争取空间,又为今后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市博物馆规划及蜀山环境经济产业园等项目规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