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庐州快讯

虞爱华:领导干部要多“看群众脸色”不给“群众脸色看”

发布日期:2022-01-13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虞爱华在参加瑶海和包河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领导干部要多“看群众脸色”不给“群众脸色看”


1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先后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瑶海区、包河区代表团参加审议。市领导葛建荣、单虎、刘卫宝分别参加。

1月12日下午,虞爱华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瑶海区代表团参加审议。

 
1月12日下午,虞爱华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包河区代表团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虞爱华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进行互动式讨论。

对于王思军、徐玉美等代表提出的老城更新问题,虞爱华说,合肥正大力实施老城“减法”行动,加快城区专业市场改造升级,让老城更加疏朗透气。

对于陈立利等代表关注的家庭教育问题,虞爱华表示,的确迫切需要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教师要立德树人,家庭教育要“教育”家长,社会要齐抓共管,党委政府要履职尽责,携手让孩子们既刻苦学习又快乐成长。

对于方辉等代表关注的医疗卫生问题,虞爱华表示,要大力实施名医名科名院工程,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加大智慧医疗技术应用,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良医、看好病。

虞爱华肯定了相关区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劲,拉高标杆,只争朝夕,勇毅前行。

一要重大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战略上要坚定,策略上要灵活。

二要重主体,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扶持性政策要抓紧实施,全力保主体、增主体、强主体。

三要重民生,民之所忧必念之,民之所盼必行之,多“看群众脸色”不给“群众脸色看”,努力把群众呼声变成群众掌声。

四要重人才,人才服务政策要系统化、精准化、实用化,统筹合肥所需、企业所需和人才所需,推动更多人才从“抢过来”到“抢着来”,从干“一阵子”到干“一辈子”。

五要重创新,难中求成是本事,难中求成靠创新,不仅要打造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的高地,还要打造机制创新高地,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

六要重底线,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民生来抓,外防输入一点不能大意,基层防控一点不能放松,坚决防止发生早、发现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