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庐州快讯

虞爱华:防风险保安全要时时放不下处处不放过​!

发布日期:2022-08-27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仇荣】

8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到瑶海和包河区调研督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市领导程雪涛、葛斌、单虎先后参加。

瑶海区东方商城始建于1995年,违建现象较为严重,消防安全隐患较大。虞爱华首先来到这里,察看消防设施维护、违建拆除、商铺经营等情况。

他指出,大型商场、批发市场等要把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清单化、闭环式推进问题整改,消防设施绝不能形同虚设,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了解到商场业态单一、经营困难,虞爱华现场与属地、部门商讨改造对策。他说,老商场要“旧貌换新颜”,关键在换思路、换模式、换业态。政府要精准纾困解难,支持他们探索“实体+电商”的融合发展模式,要善待每个市场主体,使其先努力“活下来”,再争取“活得好”。


8月24日,瑶海区东方商城现状。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

瑶海区和平村24号楼、包河区“中隐于市”文化街,多处房屋因年久失修被鉴定为危房,目前均已实施人房分离,前者计划改造为小学操场,后者计划建设商业用房和停车场。虞爱华先后来到这两处察看现状,了解相关情况。

8月24日,瑶海区和平村24号楼,该楼建于1956年。孔解元 摄

他强调,危房整治过程中,极少数群众如诉求过高,政府可以通过原地重建重修等多措并举,有效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力争年底前实现城区D级危房“清零”。老城更新在做“减法”的同时,要多给公共服务设施做“加法”,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8月24日,包河区“中隐于市”文化街现状。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

全市大中小学开学在即。虞爱华来到屯溪路小学,走进教学楼、体育馆检查开学前准备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周密部署安排师生员工返校,全力维护好校园安全,确保平稳有序。

在与校长、老师交流时,虞爱华指出,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注重综合素质提升,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他强调,要主动适应合肥年轻人加速集聚形势,科学测算未来学位缺口,早规划、早建设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等,宁可让学位等孩子,不能让孩子“争”学位。


8月24日,合肥市屯溪路小学。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