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庐州快讯

既注重整体把握也做好细节推敲!

市规委会第16次主任办公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6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袁安位】

11月13日上午,市规委会今年第16次主任办公会召开。省市领导虞爱华、罗云峰、葛斌、单虎、何逢阳,有关建筑、色彩专家参加。

会议指出,市规委会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力度,既注重整体把握,也做好细节推敲,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民航安徽空管分局迁建项目规划方案。

其一,提高科学性。全面梳理现行控规,对其中确实不合理、可改善的地方,应改尽改快改,让整体规划更科学、单体布局更合理。

其二,增强标识性。单体设计要大胆设想,积极借鉴外地优秀建筑创意,打造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建筑。积极推进屋顶绿化,促进“第五立面”品质提升,改善城市顶部风貌。

其三,注重一致性。单体与整体要协调,组团与片区要和谐,组合建筑的外立面线条、色彩、形态等要保持一致,避免不协调。


位于蜀山区小庙镇的引江济淮工程G312合六叶公路钢箱梁桥。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

会议听取了合肥市“江淮运河百里画廊”专项规划的汇报,强调打造“百里画廊”意义十分重大、令人十分期待,要努力打造成“极具震撼、不留遗憾”的标志性文旅项目。差异化就是吸引力和竞争力,要彰显“百里画廊”鲜明特色,突出合肥科创气质,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充分展现运河沿线多彩画卷。要统筹好“吃住游”,注重亲水性、增强体验性,让更多游客“愿意来、反复来、留下来”。要紧盯时间节点抓紧推进,能早建的尽量早建,能快建的力争快建,让群众早受益。

图片

中国通服(安徽)科技产业园项目规划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中国通服(安徽)科技产业园、合房桐城南路租赁住房等6个建设项目规划方案。

图片

合房桐城南路租赁住房项目规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