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庐州快讯

虞爱华在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要求

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发布日期:2022-11-23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袁安位】

1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打造科技成果‘三就地’示范区”系列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韩冰主持。市领导单虎、朱胜利、罗兆好参加。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办理情况汇报和提案人代表、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后,虞爱华指出,提案办理的过程也是不断改进工作的过程。要加强穿透式研究,提出点穴式建议,提高精准性、及时性,让意见建议更解渴、可操作,以高质量建言资政助力合肥高质量发展。

虞爱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聚力打造科技成果“三就地”示范区,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第一,在“吃干榨尽”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转化专班作用,主动联系、常态对接、敏锐捕捉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推动能找尽找、能留尽留、能转尽转。

第二,在“抓早投小”上下功夫。用好种子、天使、双创等成果转化基金,投早、投小、投未来,以宽容失败的宽松环境孵化转化更多科技成果。

第三,在“能用尽用”上下功夫。建好用好全国首个城市场景创新促进中心,努力“双找”:为产品找场景、为场景找产品,促进更多成果从“实验场”走向“应用场”、走进“大市场”。

第四,在“由内向外”上下功夫。对内整合产学研用资源,对外联合大学大院大所,加快建设更多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吸引更多科技成果在合肥转化。

第五,在“从有到优”上下功夫。推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从“有”到“优”转变,下大气力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满足国际化、高端化、个性化需求,用更加优良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第六,在“由分到统”上下功夫。发挥市委科创委牵头抓总作用,树牢“科技即产业”理念,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习研究科创工作,各级干部都要增强科技和产业感知力,推动各类经济开发区向科创园区转型升级,形成全市上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强大合力。

韩冰在主持时说,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新生态建设等方面,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好上加好、优中更优,助力合肥加速迈向科创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