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庐州快讯

​城市交通只有更通畅,市民心情才会更舒畅!

发布日期:2022-12-05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仇荣】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调研城市部分重点道路建设项目,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市领导单虎、何逢阳参加。

金寨路绕城高速互通改扩建工程仅用7个多月便完成建设任务,力争本月20日前放行通车。届时,金寨路新建高架将实现以“快”接“高”,车辆可从快速路直接上高速,将极大缓解高速金寨路口交通拥堵。虞爱华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后,对如此大而复杂工程,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安全建成,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后要不断对交通“大堵点”,实施“大手术”,城市交通只有更通畅,市民心情才会更舒畅。要科学利用高架桥底空地,因地制宜建设治安岗亭、城市驿站、停车场等,不要一味勉强做绿化景观,常常是种植不少、长势不好,花钱不少、效果不好。


    12月3日,拍摄的金寨路绕城高速互通改扩建工程。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

包公大道(二十埠河-龙兴大道)工程施工与防疫两不误,进展十分顺利,初定本月8日放行通车,比原定工期大幅提前。通车后,肥东县、瑶海区、新站高新区等东部片区居民到政务区、滨湖新区所需时间,可由原来1个多小时缩短至30分钟左右。虞爱华来到包公大道跨店埠河斜拉桥处,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实施“1155”大交通行动计划,继续完善内畅外联的交通框架,以“道路互通”促“发展联通”。


12月3日,拍摄的包公大道跨店埠河斜拉桥。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

调研中,虞爱华强调,大建设需要大投入,更需要大决心,凡是迫切需要做的事情,早干早主动,越迟越被动,越是难干越要大干,预计今年全市大建设投入将超过1000亿元。要继续紧盯发展重点、交通堵点、民生痛点,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在保质量、保工期、保安全的基础上,力争早建成早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