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庐州快讯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1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袁安位】

2022年12月31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汪卫东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525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461人,符合法定人数。

  虞爱华、罗云峰、韩冰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张业锁、陈葆华、余忠勇、刘清、苏青、李卫国、李茂凯、李锋、吴正亚、吴瑞卿、余勇、张其旺、张贤胜、张晓胜、张海民、张梁、陈刚、陈旸、陈启亮、胡晓玉、姚飞、陈伟、李命山、许华为。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业锁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晓东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宏海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回顾2022年主要工作时,汪卫东说,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合肥发展进程中挑战罕见、成绩非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合肥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年来,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的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改革创新实践,以更好的立法护航高水平治理;聚焦全市中心工作,以更实的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以更优的服务保障代表发挥作用;紧扣“四个机关”定位,以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汪卫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锐意进取,以高质量立法保障现代化建设,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以高水平决定凝聚共同意志,以高标准服务发挥代表作用,为合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发展需求,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突出重点难点,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突出作用发挥,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突出从严从实,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汪卫东表示,代表来自人民,事业成于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扛起人大担当、彰显代表力量、不负人民希望,奋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合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