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庐州快讯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必须更加注重成果运用!

发布日期:2023-03-22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袁安位】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必须更加注重成果运用

虞爱华主持

3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领导罗云峰、葛建荣、张泉、黄维群、单虎、吴利林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质量高、创新举措多、获得荣誉多,呈现出“三力”好局面:工作开展很得力、结果运用很有力、干部队伍有能力,充分发挥了审计独特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发展大局履行审计职责,更好发挥“经济体检”、反腐“利剑”和参谋助手作用,以高质量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

一要聚焦重点审。牢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跟着走”,聚焦“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审计监督,既关注资金、资源、资产使用“对不对”,更要关注政策、绩效“好不好”,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要分类分块审。把握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系统推进学校、医院、国企等领域审计工作,高效开展离任等审计,适度延伸、精准排雷,既“治已病”更“防未病”,以“举一反三”防止“接二连三”。

三要部门联动审。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统计督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工作机制,更充分更及时更有力运用审计监督成果。

四要敢于斗争审。审计干部要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敢于动真格,不怕得罪人,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审计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要点、市本级项目计划,及《关于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方案(2023-2027年)》《市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预警提示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