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庐州快讯

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3-08-23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袁安位】

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8月22日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8月22日在合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0人、市委候补委员10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实施意见》。虞爱华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亲临合肥,全方位把脉定向、系统性科学指导,具有极强的战略前瞻性、方向引领性、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做大总量与做优质量相结合、重点突破与系统构建相结合、根植本土与布局全球相结合,大力实施产业强链补链、企业梯度培育、创新能力提升、产业融合发展、产业人才引育、产业要素支撑六大工程,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光伏及新型储能、生物医药、智能家电(居)、高端装备及新材料六大主导产业集群,前瞻布局量子信息、空天技术、聚变能源、下一代人工智能、合成生物五大先导产业集群,统筹发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力争到2027年,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集群生态形成新格局,创新能力得到新提升,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绿色转型实现新突破,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取得更为明显的突破性进展。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施“十大提升行动”为抓手,着力做好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深化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9个方面工作,经济运行保持整体性好转,项目招引取得标志性成果,新能源汽车“首位产业”迎来爆发性增长,市场主体迸发创造性活力,国资国企实现结构性优化,重点改革发挥牵引性作用,环境质量呈现显著性改善,城市规建治加快系统性推进,良好政治生态得到持续性巩固,各项工作顶住超预料的压力,付出超常规的努力,取得超预期的成绩。

全会指出,当前合肥正处于“人到半山、船到中流”的关键阶段,要积极识变应变求变,继续保持敏锐的感知力、果断的决策力、坚决的执行力,围绕省委“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和“六破六立”要求,强化产业思维,强化改革突破,强化开放合作,强化能力提升,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拼出更大的空间,闯出更大的天地,在新征程上“再次创业、再创奇迹”。

全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主题教育、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推进项目建设、办好重大活动、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城乡建设、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奋力交出开局之年高分答卷。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目标、埋头苦干、难中求成,勇攀科技“高峰”,勇立产业“潮头”,在“七个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