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肥西县“以用为主”建立高端人才柔性引入机制借力借智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22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县委办.jpg

近年来,肥西县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围绕县内产业发展需求,搭建引才用才平台,优化服务和保障措施,促进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一是搭建项目载体。坚持把引进人才与引进项目有机结合,确定重点人才支持项目17个,已先后吸引200多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500多名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开展项目合作。同时,自2016年起,与科大先研院及相关机构联合举办四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选拔肥西领军人才、英才等各类人才97人,创新型企业家30人,已完成创造发明成果、新产品、新标准400余项。

二是灵活引才方式。采取聘请专业人才短期兼职;与县外单位签订合作协议,集中、定向、定期选派优秀人才为本地用人单位提供对口智力支援;与清华、中科大、合工大等高校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每年定期召开人才、项目、技术供需会等多种形式。目前全县120多家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了长远合作关系。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对柔性引进的各类人才,可免费或以优惠入住人才公寓,对作出重大贡献的给予10-20万元奖励。同时,成立县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协会,为人才创新创业和健康成长服务;在县人才服务中心设置专门窗口和服务专员,提供出入境、知识产权、住房、就医、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