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巢湖市槐林镇:打好“人才”牌,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09-16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巢湖市槐林镇党委政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高度重视人才、密切联系人才、真心服务人才,在全镇营造“抓人才促发展”浓厚氛围,盘活现有人才,招纳优秀人才,发挥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其中亚塑网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云山同志为巢湖市优秀企业家、“巢湖英才”称号。

一是“盘活”现有人才资源。建立槐林镇“人才资源库”,按照党政人才、乡村企业家、乡村专业技术人才等类型,精心梳理、逐人上门登记,形成以机关、村(社区)干部为主体的109名党政人才,以学校、卫生、供电等单位工作人员和服务乡村的农业综合服务、经纪人为主导的523名专业技术人才,以渔网企业、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家庭农庄为核心的153名企业家,以渔网产业工人为主的实用人才。疫情防控中,擅长唱门歌“韭菜哥”,通过门歌形式宣传防控知识,深受群众欢迎;防汛期间,组织安排15名防汛“土专家”到危险堤段,参与防汛巡堤查险,成功处置5处险情。

二是启动“筑巢引凤”工程。党建引领,厚植人才归属感,近年来,槐林镇充分发挥党委在人才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以“党建+”平台为依托,着力在引才、育才上下功夫。召开了以“回家过大年,返乡创大业”、“怀才携梦归故里,建功立业在家乡”为主题的座谈会,鼓励优秀大专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招录10名优秀大专毕业生到村工作。李程程,2011年返乡创业,在10万元创业贷款的帮助,成功创建程程舞蹈培训中心。利用渔网产业优势,吸引32名高校毕业生返乡从事渔网网上销售、开发智能化仓储管理软件等,带动产业推陈出新管理水平再提高。引进宁波博亚渔具有限公司,将新上年产200万套渔线轮及渔具配件综合生产线50条,预计将有50名专业技术人员来槐工作。

三是搭建人才培训“基地”。 针对大学生、复员军人、返乡创业群体,镇社保所定期开展不同类型职工技能培训,前后举行32个班,2300多人次接收专业技能培训。借助渔网商会技术培训学校,强化企业员工技能提升,主动举办职业技术培训班,常年开展人才技术培训活动,共培训员工5200余人次,为企业输送各类人才20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