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长丰县成功举办“人工智能赋能 升级传统产业”主题沙龙——“Si享汇”聚 AI赋能

发布日期:2020-09-21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合肥“Si享汇”人才交流系列活动之“人工智能赋能 升级传统产业”主题沙龙在长丰县荣事达双创大学成功举办。活动由合肥市委组织部指导,长丰县委组织部、长丰县科技局、合肥国际人才城主办,长丰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具体承办。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9家高新技术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或高级研发人才参加此次活动。特邀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晋盛武教授担任主讲。安徽省委组织部科学中心人才协调办副主任安志强、四级主任科员俞博扬、合肥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舒安、副主任杨志斌、市委组织部人才服务处副处长周燕受邀出席,长丰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发改委、经信局、合肥国际人才城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晋盛武教授分别从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人工智能对传统产业的影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展开了精彩生动的讲解。

晋盛武指出:人工智能是国家发展战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颁布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我国人工智能取得重要进展,实现了AI产业技术和应用领域的突破。同时,面临传统产业产能过剩、竞争激烈,人工成本上升,升级阻力转型困难等现状,企业要紧跟时代步伐,充分融入数字经济大环境,整合好、研究好、利用好各类新技术,催生自身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助推企业发展更高、更远、更强。

会上,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力瀚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华升泵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达朴汇联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所属行业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应用实践进行了案例分享。

问诊交流环节,来自安徽华信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荣尚电子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等有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现阶段下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突破等方面与晋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晋教授均一一耐心为企业答疑解惑。

AI浪潮来袭,我们迎来转型的时代,当下,企业积极拥抱AI化,是转型的必经之路。本次主题沙龙活动,帮助与会企业明晰了人工智能发展方向,将有力推动合肥传统产业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推进人工智能应用落地。各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愿携手努力,为合肥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