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安徽巢湖经开区召开人才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3信息来源:安巢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9月17日上午,安徽巢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巢湖市委书记耿延强就开发区人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与获得省、市、区级的产业创新创业人才、优质企业家代表们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反应的困难问题。安巢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各位企业家人才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全面介绍了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开发区的人才服务、人才政策、园区建设、生活配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一致表示企业和开发区发展未来可期。

耿延强说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多次指出“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特别是对于开发区来说,人才工作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才越多越彰显城市活力和竞争力,并对各位企业家和创新性人才长期以来支持安巢经开区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耿延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重才、引才、用才、爱才的政策环境,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开发区实现跨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人才优势代表未来的产业优势,需要整合各类人才工作资源,广泛吸引更多领域、各种类型的人才,让现有资源更科学化、高效化发挥作用;要营造招才、引才氛围,扩大人才和企业结合效应,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要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及时了解企业需求,解除企业人才的后顾之忧,不断完善各类人才在子女入学、就医、公共交通等各方面的生产生活配套措施,组织好各类人才交流活动,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做到延伸服务深度、升华服务温度,打造立体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

耿延强最后希望更多的优质人才来到巢湖,争取更多的国家级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和创新型的基地、机构在巢湖安家,做到人才聚得住、留的下、发展的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人才环境和创新环境,共同打造开发区生产、生态、生活“三生”为一体的、山清水秀的人才环境、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多跟企业家、各地人才加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