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以事业聚才留才,新站高新区吹响新一轮招商工作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1-03-08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切实做好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招商引资引智工作,集聚经济发展新动能,新站高新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打开工作新局面。

出台“1+4”办法体系 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站高新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第一要事和第一动力,出台了“1+4”办法体系,1个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和4个具体办法——目标任务分解及考核方案、驻点招商工作方案、委托招商工作实施方案、工作流程管理办法。

建链、延链、补链、强链 实现“顶天立地”“铺天盖地”

新站高新区将瞄准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光伏、高端装备及新材料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努力实现既要大项目“顶天立地”,又要中小项目“铺天盖地”。从"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需求出发,围绕重点产业关键链条、关键技术、关键环节进行招商引资,聚力打造龙头企业,提升产业聚集能力。同时,派驻招商业务骨干赴企业跟班学习,分析产业链上下游和横向协作配套关系,做到精准招商。

推出系列创新举措 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建设投产

除了继续深耕产业链进行招商引资,新站高新区还将实施对外驻点招商,在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派驻招商人员,加强招商信息收集和推动项目落地;探索尝试开展委托招商,与咨询机构、行业协会、基金等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利用产业基金招商,重点投资重点产业上下游项目……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举措,集聚更多发展新动能,为新站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创新力量。为了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运营,新站高新区还在筹建专门机构做好项目签约后期服务工作。

“十四五”已起步开局,新站高新区将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创优营商环境,全面增强企业信心,让新站这片热土真正吸引人、打动人、留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