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肥西县:多措并举 激活高质量发展人才“引擎”

发布日期:2021-03-20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3月16日下午,肥西县委组织部牵头在肥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落实《2021年肥西县推进“大创新大招商大建设大提升”工作方案》中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双招双引”深度融合、第六届“创智汇”大赛方案、“千人百企计划”启动和引才大使、驻点联络员评聘等涉才事项。县人才办、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经信局、科技局、人社局、财政局、住建局、投资促进中心、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了承担工作任务推进情况,会议进一步厘清了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责任,要求尽快拿出“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

今年以来,肥西县人才办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逻辑,围绕 “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全县中心工作,推出多项创新举措。深化“三链”融合,分产业开展企业大调研,摸排企业生产需求、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打造人才链;实施“三招”联动,组织县直单位、乡镇及企事业单位等用人主体走进高校、职校、人才市场开展系列招聘活动,走出合肥开展“双招双引”系列活动,“招商、招才、招工”联动推进。打造“三大”平台,进一步完善人才发展载体、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拓展人才引进渠道,着力打造高层次的创新创业平台、一站式的人才服务平台和更开放的招才引智平台。

除了高站位开展工作谋划,人才工作目标也得到进一步压实,肥西县力争全年新建创新平台30个、引进培育县级以上领军人才、优秀乡村企业家、创新型企业家各30名,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和乡村振兴急需紧缺人才各300名,引进万名以上基础性和青年后备人才,激活人才“引擎”,为肥西县打造合肥未来城市建设新中心、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强劲增长点、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更强驱动力。(何桂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