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长丰县:“三个坚持”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05-06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021年,长丰县坚持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双千亿、争一流、做示范”目标任务,广发“招贤令”,招揽“天下才”,为长丰县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坚持按需引才,开展调研摸清底数。坚持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开展企业人才需求情况摸底,了解企业对高校毕业生人才需求情况,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有针对性开展人才工作,共摸排出需求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8000余个。截止目前,通过智慧就业APP、幸福长丰微信公众号及政府网站向社会发布8批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

坚持“双线招聘”,“走南闯北”招揽人才。开展“招才引智江淮行”和“走南闯北”招录高校毕业生活动,向全国优秀高校毕业生伸出“橄榄枝”,目前已经招引高校毕业生3133人来我县就业创业。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招聘”、主题专场招聘、带岗直播引才等方式,2021年1至4月,组织18场线上、33场线下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7613人。

坚持优化政策,提质升级人才生态。不断出台、修订、完善各类人才政策,打造“金牌店小二”人才服务品牌,构建优良人才环境。根据发展需要,对重点产业企业引进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长5年,每年最高5万元的生活津贴,对在我县境内购买首套住房提供10万元购房补贴,对引进高校毕业生的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一次性奖励等等人才政策,饱含着长丰招引人才的满满诚意。树立来了就是“长丰人”理念,关爱人才成长,开展各领域优秀人才评选活动并给相应予奖励,及时解决人才在落户、安居、医疗、配偶就业、子女教育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着力构筑人才引得来、留得住、成长快、用得活、效果好的“人才生态”。(李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