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巢湖市召开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9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4月27日,巢湖市召开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劲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斌出席会议,巢湖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报告了“十三五”期间巢湖市人才工作,通过了第六批巢湖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第三批巢湖英才和巢湖产业创新团队等重点人才项目入选名单,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推动巢湖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等11个人才政策文件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巢湖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破除人才发展隐性壁垒,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创新精准服务模式,不断优化人才环境,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持续迸发。巢湖市人才工作经验做法先后被中组部《领导参阅》《党建研究》《中国组织人事报》等采用。

会议强调,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工业立市、人才强市战略布局,科学谋划人才政策体系,推动重点人才工程落地,为服务巢湖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一是要树立正确人才观念。提高全局站位,树立“大人才观”,在不断开创工业发展新格局的同时,积极抢抓机遇,为人才干事创业、实现梦想搭建舞台,用最大的诚意渴求人才、吸引人才。二是要创新人才工作思路。一方面要灵活运用人才引育方式,积极引导人才有序流动,另一方面要扎实做好人才服务基本功,不断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用最优的服务留住人才、人尽其才。三是要构建完备政策体系。以“人才新10条”为重要抓手,注重发挥政策效用,实现“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匹配,最大限度发挥人才集聚效应,用最好的平台呼唤人才、集聚人才。四是要加强人才工作统筹。坚持党管人才,牢固树立“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意识,正确把握人才事业发展方向,形成科学有效的人才工作议事决策机制和协调推进机制。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引导各类人才与党同心同德、爱国报国、建设巢湖,用最实的举措支持人才、共谋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常态下人才工作新要求。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倍加爱才惜才,狠抓政策落实,推动我市人才工作进入全面优化、重装出发的新阶段。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巢湖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奋斗中来,为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人才强市战略,率先打造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营造更为优良的外部环境,凝心、聚力、引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