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巢湖市:“三位一体”构建人才项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体系

发布日期:2021-06-13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规范重点人才项目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巢湖市构建起“制度约束+多元考核+结果运用”的三位一体人才项目资金绩效评价体系,不断加强资金管理制度建设,创新考核方式,注重量化评价,强化考核结果作用。

抓好制度建设,扎紧关口。注重制度先行,对人才资金拨付超过20万元的重点人才项目进行重点监控,出台《“巢湖英才”和巢湖产业创新团队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办法》,对奖补资金使用性质、发放对象、分配比例、使用途径、结果应用等内容予以明确,为扎实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提供依据和保障。

多元考核机制,监控纠偏。充分发挥年度考核指挥棒作用,在用人单位日常管理、主管部门监督管理的基础上,会同审计、财政、人社等部门,组成绩效考核评价组,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人才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并从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角度进行量化评价。完成由过去的总结式报告向量化式评分转变,倒逼企业重点资金绩效管理,引导企业从“要我重绩效”向“我要重绩效”意识转变。

注重结果运用,评价问效。将评价结果与专项资金发放、人才培养、福利待遇等挂钩,突出正面激励和问责惩戒相结合将评价,增强绩效管理约束力。对考核等次“优秀”的,纳入党委领导联系服务专家重点名单,优先推荐申报上级重点人才项目;对考核等次“合格”及以上的,按时足额兑现人才专项资金;对考核等次“不合格”的,停止发放人才专项资金,要求立即整改。通过强化结果运用,促使企业真正树立起“花钱问效”的意识。(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