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筑巢引凤栖 瑶海全力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8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进一步助推产业立区,瑶海区委组织部从企业、人才普遍关注的住房问题出发,全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工程,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筹规划、统一管理等方式,想方设法为在瑶海创业的人才解决安居的后顾之忧。

以统筹为要,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大维三次带队调研人才公寓工作。现统筹考虑产业布局、人才分布情况、区域环境等,并通过新建、配建、改建等方式分散筹集人才公寓房源,目前已确定对物联网科技产业园区中的83套房屋进行改造装修,提档升级。在星海湾租赁住房项目中打造148套高档人才公寓。

以需求为基,提升人才公寓居住品质。把满足人才实际居住需求作为基本出发点,将人才公寓项目明确为“交钥匙”工程,按照精装修标准进行内部装潢,实行拎包入住。同时,按照城市住宅示范区的高标准,邀请专家团队对项目前期设计进行多方论证,确保水、电、气、暖、通讯、商业、餐饮、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等配套设施齐全,努力将人才公寓打造成为人才集聚的社区和温馨家园。

以责任为先,保障人才公寓工程质量。明确区复兴公司、区产投公司的建设管理责任,引进合肥市房屋租赁有限公司进行专业打造。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安全生产责任制、质量三级管理制,建立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做到责任、措施、监管“三到位”,努力把该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确保人才安心入住。预计物联网人才公寓今年年底将投入使用,星海湾高档人才公寓预计明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