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安徽巢湖经开区:用心用情创优引才育才软环境

发布日期:2021-09-24信息来源:安巢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今年以来,安徽巢湖经开区持续强化服务保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在完善人才政策配套,落实人才精细服务,优化育才软实力方面不断努力。

完善人才政策,支持创新创业。修订出台《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扶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实施办法》,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创业、工作、生活等“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吸引高层次人才来区创新创业,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我区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修订出台《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加大基础人才引育实施办法》,充分发挥优秀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我区就业创业,推进“工匠化”选拔,赛训结合、加速成长,推动专技队伍建设,激发园区各类人才活力,打造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成长路径。

优化资源配置,解决后顾之忧。安巢经开区优质教育资源引进不断加快,办学模式由单一到多元,教育投入力度逐年增加,教育发展布局迅速优化,在园幼儿公办率、普惠率持续提升,高标准新建花山小学今年秋季投入使用,为园区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提供优质教育服务,解决高层次人才来区就业创业后顾之忧。

精准对接需求,提供暖心服务。安巢新开区聚焦人才发展,不断整合区域资源,优化人才服务。组织人才慰问、召开人才座谈会、开展人才大调研,为区内高层次人才破解入学、住房、出行等方面“难点”,回应人才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人员、政策“需求”。 9月22日上午,区人社局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健康体检活动,进一步在全区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真正使优秀人才在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心理上有归属。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人才提供暖心服务,是提升园区软实力的重要途径。安巢经开区将继续上下协同发力,引才又育才,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好”,更能“留得住”,为园区转型升级新发展赋予强大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