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巢湖市组织开展Si享汇系列活动暨“人才宣传月”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3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近日,巢湖市在合肥国际人才城组织开展Si享汇系列活动暨“人才宣传月”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由巢湖市委组织部、巢湖市人才办主办,合肥市委组织部参与指导。巢湖市部分重点产业企业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和居巢经开区人才工作者参加。活动特邀中科院合肥创新院CEP中心客座讲师施墉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以“人才裂变—企业增长破局之道”为主题,围绕企业发展客观规律和执行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从执行与战略、执与文化、执行与组织系统、执行与组织评估、执行与学习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企业如何有效建立执行系统,提升人才效能,应对新时代新发展新变局。

施墉教授指出,执行力是一切经营的核心和管理的驱动力,人才既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和生产力的源动力,也是企业执行力的“主笔人”,企业管理者在关注企业战略级目标实现的过程中,必须重视人才发展诉求,将企业战略与人才发展计划匹配,不断构建人才执行高效能体系,提升企业综合治理能力。

施墉教授的授课得到参会企业和人才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安徽国通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安徽慧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围绕人才队伍培养和企业在执行力方面的应用实践与施墉教授进行现场探讨。部分人才工作者还就如何助力企业开展人才引进和培养、提供高质量人才服务水平进行交流发言。

巢湖市人才办主任凌华指出,此次活动有助于重点产业企业和人才工作者运用市场化思维,从“局外人”角度思考人才对企业成长发展的作用,在巢湖市实施工业立市的关键时期,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发展新理念,也为重点产业企业发展注入“强心针”,有效推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发展的耦合。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党管人才原则,提升“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意识,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人才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统筹做好人才的团结、引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重人才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