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县校合作再启新篇章——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落户肥西

发布日期:2021-11-25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践育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11月23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与肥西县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举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肥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韦刚,合肥工业大学、肥西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韦刚在致辞中对合肥工业大学领导和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表示:肥西县与合工大“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今天校地合作再结硕果,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学生认识社会、体验社会、回报社会拓展了平台,为校地双方相互协作、共谋发展架起了新桥梁,意义非凡。希望双方将这个平台建设好、使用好,希望合工大学子能学有所获,不断增进对肥西的了解,希望校地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拓展更多的合作领域,结出更多的合作成果。

陈刚对肥西县和TCL公司支持基地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劳动教育,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和成才观,有利于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合工大与肥西县还可以在专场招聘、干部挂职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可能性。

陈刚和韦刚分别代表合肥工业大学、肥西县签署了《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并共同为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生产一线看望慰问了正在参与劳动实践的合工大学生。

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增进合工大学生对肥西县的了解,吸引更多大学生来肥西县创业就业,同时加强肥西县与合肥工业大学的交流联系,为更深层次校地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