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安徽巢湖经开区:坚持一线工作法 促就业保用工

发布日期:2022-06-15信息来源:安巢经开分站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用工的工作部署,按照安巢经开区第一场为企服务日活动中关于破解企业用工难的工作要求,安巢经开区人社局用心谋划,精准对接,组织巢湖学院就业处、机械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来到安徽霏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座谈交流,共商校企合作推进事宜。

调研中安徽霏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实力成果、未来发展趋势、人才岗位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了扎根安巢经开区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对与巢湖学院的深度合作充满期待。巢湖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教学规模、专业特色、并表示专业设置与霏润智能现在所缺的专业人才高度吻合,期待双方能加强合作,由“好邻居”变成“好亲家”。

安徽巢湖经开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校企合作是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实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更是园区引育人才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安巢经开区人社局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不断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拓宽合作空间,通过政策引领、精准对接、创新驱动,依托高校的科技与人才资源,发挥企业的技术装备优势,推动区内企业与驻区高校深度合作,引导校企合作“三步走”:从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强化交流,到共建二级产业学院培养人才,再到同创研发中心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等,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内涵、丰富合作内容,促使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区就业创业,为园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人才动力和强劲创新活力,助力园区经济社会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