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巢湖市举办选派干部人才赴宁波市跟班学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01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丁晶辉】

6月30日,巢湖市举办选派干部人才赴宁波市跟班学习动员会。市委副书记王劲、市政府副市长苗宁宁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金平主持。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11名选派人员及派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方勇宣读了选派方案,明确成立跟班学习小组和临时党支部,按照周总结、半月汇报、月跟踪调度工作机制,加强调研实践和双招双引,确保跟班学习取得实效。黄麓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怡洵和市委宣传部科员郁辰两名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峥嵘同志代表派出单位发言。

会议指出,为健全落实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交流机制,加大干部培养锻炼力度,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根据合肥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巢湖市精心组织开展“比选择优”笔试和“赛马论剑”面试工作,从市直单位和镇街中选派一批政治素质好、对党忠诚、作风过硬,具有一定专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较好的干部人才,赴宁波市跟班学习,学习借鉴沪苏浙地区先进经验做法,以体悟实训促进能力提升。

会议强调,跟班学习是促进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干部、锻炼干部、发现干部的制度性安排,对于干部人才解放思想、开拓眼界、锤炼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握机遇,以“惜时如金”的态度去学习,做到学有使命、学有计划、学有重点、学有方法;要求真务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去思考,坚持务实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担当作为,以“知行合一”的态度去实践,当好对外推介的“宣传员”、促进合作的“联络员”、推动发展的“战斗员”。派出单位也要当好“后勤部长”,为干部人才外出跟班学习做好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选派人员要珍惜组织的关怀,珍惜难得的机会,认真对待这次跟班学习。一是思想上要“紧”起来。增强时不我待、不学则退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尽职。二是学习上要“新”起来。发挥思想活跃、思维敏捷的优势,做解放思想的先导者、先行者和示范者,及时归纳总结成功经验,学会借他山之石来攻玉。三是效果上要“好”起来。怀揣“对岗位敬畏、对过程执着、对成果负责”的态度,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学习、工作每一个环节,最大化的发挥学习效果。四是形象上要“树”起来。做到着装整洁、说话得体、做事有度,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深入实施“工业立市”战略,奋力推进县域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地、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地和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城市不懈奋斗。(何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