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蜀山区:“三举措”打好招才引智“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2-07-26信息来源:蜀山分站 字体:【  


今年以来,蜀山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人才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人才强省”“人才强市”战略,持续在稳就业、引人才上下功夫,推动蜀山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局。

聚力优环境,打造聚才引智新载体。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打造近1.5万平方米“合肥蜀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融合政务行政、招聘综合、孵化培育、职业教育、集聚产业、人才交流六大服务功能,打通人才需求信息双向沟通渠道,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与其他产业耦合互动、协同发展。深入实施“全域科创”战略,在中科大、科学岛附近建造“科里科气”科创驿站,为入驻企业(团队)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专利申请、资质申报以及人才引进等全方位服务,同时为创业团队提供种子基金、融资担保等投资融资支持,设立专项资金扶持创业项目发展,实现集智聚力,引才兴业。

夯实“基本盘”,拓展开源引流新路径。深化“专家行”“校园行”“城市行”等活动,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龙头企业赴全国各地高校招引急需紧缺人才,有针对性地举办11场招才引智进高校活动,共提供岗位2万余个,收到简历7000余份,现场初步达成意向3000余人,平均达成意向率超40%。畅通校企对接渠道,组建人才服务和人社服务专员队伍,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组织校企政座谈会,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安徽译江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开展蜀往职来——蜀山区“招才引智走进隔离点”活动,专门针对隔离点的返乡大学生,设立了50个社区服务实践岗位,并梳理了100余家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3000余个。

瞄准“高精尖”,创新人才招聘新举措。对教育教学、医疗卫生等方面专业人才引进开启专项通道,2022年蜀山区面向双一流高校,公开引进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60名,并首次以无接触视频面试方式,让考生与考官在“云端”见面,实现了疫情防控形势下人才有效引进的公平、公正。进一步推进校(院)地融合发展,加强构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2022年蜀山区政府联合中科大校友(总)会,共同举办的“科里科气‘链’蜀山”中科大校友蜀山“云座谈”,来自18个国家、地区的300余位科大校友云端相聚,重点介绍合肥科创盛势、产业发展态势和自身企业方向,活动后,已有15个项目信息预落户合肥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