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包河区:做足“平台+”文章,健全人才引育留用体系

发布日期:2022-09-05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今年以来,合肥市包河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突出产才融合导向,一刻不停打基础,一心一意优服务,做足“平台+”文章,构建内外一体的全链条人才引育留用体系。

建好人才承载平台。坚持资源整合和区域联动,突出大平台、大企业、大园区,以包河经开区和滨湖新区为主阵地,加快建立科创人才、科创企业之间的价值共识,壮大人才承载平台。截至8月,包河区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72家,累计培育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54家,其中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1家,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拥有院士工作站5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9家,博士后工作站22家,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32个。

构建人才引育平台。以现有人才资源服务产业为基础,扶持人力资源产业方面的企业和团队,加快引进涵盖海外人才引进、高端猎头等人力资源产业链企业,打造完整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包河区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有力推进人才招引,接连启动春季“招才引智”、“两诚”招才、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专项活动,灵活运用线下专场、线上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累计开展招聘活动50余场,吸引江淮、安凯、国轩、巨一等重点产业链企业参加,为毕业生提供岗位超过4万个。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新引进优秀应届毕业生30名。

搭建人才活动平台。重点挖掘人才交往空间的独特价值,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人才沙龙等活动,营造创新人群的沟通交流、创新思维的激烈碰撞的良好氛围。包河区先后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返肥校友座谈会,向自上海返肥的科大校友抛出“橄榄枝”,现场推介区情区况和双招双引政策,加强校友联系、加快产学研对接。举办“逐梦启航、行远思巢”——高校准学子包河行活动,授予50余名高校准学子“包河区青春引才先锋”称号。依托安徽创新馆资源优势,搭建“湖畔沙龙”重点产业链人才交流平台,邀请斯润天朗(合肥)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科技型企业代表,与政府、成果转化平台、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促进人才企业与金融要素交融合作,为新兴产业赋能,加速形成产才融合、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