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瑶海区:创新开展“人才服务月”主题活动 为人才提供“一揽子”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22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今年,瑶海区抓住“金九银十”人才流动求职的黄金期,创新开展“活力瑶海·才引全球”2022年瑶海人才活动月系列活动,聚焦人才招引、人才培育、人才服务等方面,为人才提供“一揽子”服务,办好人才有感的“关键事”,建好人才提能的“赛马场”,优化人才干事创业的“大环境”。

搭建“引才”桥梁,促进企业与人才的“双向选择”。为人才供需两端搭建便利渠道,一是聚焦企业引才,举办瑶海区高层次人才项目技术对接会,组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建筑产业、商贸服务产业、大健康产业、合肥东部新中心6大领域平台和9家重点企业,线上线下发布优质高薪岗位超400个,通过与人力资源龙头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借助市场化机制,引才聚才。二是聚焦人才就业,组织开展“2+N”招聘、“金秋招聘月”等专场招聘会,50家重点企业设台招聘,提供JAVA工程师、设计师等就业岗位2517个,达成意向500余人,实现人才求职与企业招贤精准高效对接。

拓展“育才”载体,促进产业与人才的“双向融合”。聚焦以产聚才,主打瑶海产业转型发展期的现实意愿和迫切需求,以及拥有瑶海大剧院场地优势和承办重大赛事经验优势,成功争取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举办权,为瑶海企业及团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举办“数字经济时代的信息产业发展”中国网谷·Tech 7创新者科技沙龙活动,邀请科技企业及投资界代表宣介座谈,培育本土产业创新发展新动能;揭牌启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海青新会客厅,为服务和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长和事业发展强化阵地保障和行政支持;聚焦以才兴产,开展年轻人才读书会、教育人才高级研修班、跨境电子商务人才技能培训等多类人才培育活动,促进产才共融。

优化“留才”举措,促进城市和人才的“双向奔赴”。增强城市对人才的支持度和呵护度。开展全区人才大走访、大调研,全区48名人才服务专员点对点联系对接企业,一对一联系人才,及时了解、掌握和反馈人才工作热点、难点问题50余个。聚焦人才事业发展和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关键小事”,针对性出台“人才礼遇”举措,从安居、乐业、成长、医疗健康及休闲生活五个方面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具体服务。解决人才呼吁强烈的居住问题,优化升级全区87套人才公寓,提升人才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融入感。